勇者-

爱心陪伴-VCR小分队两周年群庆《AI》

虚拟恋人


1.时光


疗养院的玫瑰花园里。少年站在老人轮椅旁为老人系上红色的围巾,老人对他微微一笑露出两个甜甜的梨涡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少年握住老人的手露出淡淡的笑容说:“我说过我们不需要这么客气。”他另一只手抚上老人的脸温柔的看着他。


老人看着眼前的少年“你能去照顾下从前的我吗?”


少年不解的看着他。


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芯片睇给他,握着他的手“这个你收好,谢谢你这三年的陪伴,麻烦你了。”随后那芯片融入少年的掌心内。


少年只觉得一股电流从脚底传上脑袋,双眼一黑倒在了地上。


这时玫瑰园一旁走出三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,其中一人将那少年抱起,他们看着老人说:“博士这样真的好吗?”


老人看着他们怀里的少年,点点头。



2.清醒


“铃铃——”


谌浩轩停下笔看向放在一边的手机,看到是陌生号码眉头微皱,拿起手机按下接听:“喂,你好。”


“请问是谌浩轩吗?”


“是的,请问你是?”


“我这是往昔快速,这里有的快递因为比较大麻烦你下楼来签收下。”


“好的,我现在下去。”挂上电话后他就换了鞋下楼去。


当他到了楼下门卫那,只见快递员从车子里拿出跟人等身大的盒子,他匆匆走过去看了下快速单写着小分队研究院,他心想这或许是上次他参加那个密码比赛的获奖奖品,就利落的在快速单上签上名字,当他接过快递的时候差点没把他给砸了。


快递员连忙走过去帮他扶住快递,微笑着说:“我帮你把快递送到电梯口吧。”


他感激的点点头。


两人合力的将快递电梯内后,他就跟快递道谢。


谌浩轩尽了最大的力气将快递拖回他租的房子,随后给自己倒了杯水再将自己研发的新数据整理好,才将快递拆开。当他将快递拆开后,看着盒子里面躺着的人,不可置信的张大双眼颤抖着双手摸向盒子内人的耳垂,原本闭着眼睛的人,突然张开双眼坐了起来。


蓝色的双眼望着他灿烂一笑露出了两个虎牙。


“夏常安。”


“名字确认成功,你好主人我是你的伴侣机器人。”



3.朝夕相对的生活


至从启动夏常安后谌浩轩的自立生活发生质的变化,比如每天起床会有人煮好了早餐,累的时候有人会帮他按摩,然后他在研究课题的时候若有不懂的,他又能很快的帮他整理思路引导他更快的得到答案。


唯独让他不习惯的是,他总会把以前自己认识的夏常安跟他对比,他也检查过他的身体跟人一模一样。


“怎么了是不是有不懂的题?”


“不是,我饿了,我们今天在家吃火锅吧,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两人换过衣服后一同前去最近的超市购买火锅料,两人有说有笑,夏常安看着在旁挑选牛肉的谌浩轩,他很想跟这个人永远生活在一起,但是他的数据有时候告诉他,他很多时候看着他的眼神里带着忧伤,他不懂。


挑到钟意的牛肉谌浩轩抬头看向他说:“这块怎么样?”


他用双眼扫描下说:“很好。”


“好,那就买这块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勇者- | Powered by LOFTER